我只是搬运工

出坑多年,都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战斗鸡。躁狂症是病吧

【转载】【索克萨尔武力贴】荣耀众职业选手战绩、定位及简析——乔一帆篇

第十七位:乔一帆

角色:阵鬼一寸灰
战队:微草战队;兴欣战队

定位:作者并没有明确给出过,他是兴欣主力队员,但兴欣属于什么级别的队伍本身就是一笔糊涂账。

战绩:

25级刺客灰月VS27级唐柔寒烟柔(胜)
25级刺客灰月VS28级叶修君莫笑(败)(无效战绩)

乔一帆阵鬼VS李轩阵鬼(败)

一寸灰VS无极战队个人赛第二人(胜)

一寸灰VS无极术士利奥波特(败)

一寸灰VS诛仙战队鬼剑士鬼见愁(胜)
一寸灰VS诛仙战队郑胜超狂剑士斩相思(胜)
一挑二成功
残血无法力一寸灰VS诛仙战队魔剑士选手(败)(无效战绩)

一寸灰VS邹云海前方隔海(胜)

一寸灰VS周烨柏使君子(胜)

一寸灰VS高英杰木恩(胜)

一寸灰VS88%生命宋奇英长河落日(胜)(无效战绩)
39%生命一寸灰VS韩文清大漠孤烟(败)(无效战绩)

可记录有效PK九场,7胜2败,胜率77.8%,一寸灰可记录有效PK七场,6胜1败,胜率85.7%。对于一个不擅单挑的阵鬼来说,这个胜率是相当惊艳的。

乔一帆精彩集锦:
第一场:挑战赛兴欣战队VS诛仙战队,漂亮的一挑二。虽然对手实力不怎么地,但对于不擅单挑的阵鬼来说,一挑二本身就是极为难得的精彩,更别提小乔在战斗过程中所体现的认真、谨慎、耐心、果断,简言之,就是出色的战术素养。
第二场:常规赛兴欣主场迎战微草战队个人赛一寸灰VS周烨柏使君子。在交手过程中利用两个鬼阵在爆散时的魔神光影瞬时形成的一个人形轮廓迷惑对手,实用性如何且不论,此乃荣耀史上前所未见的技巧,连叶修、王杰希这样的大神也为之震惊。
第三场:常规赛兴欣客场挑战微草战队个人赛一寸灰VS高英杰木恩。赢了高英杰和赢了周烨柏的分量大不一样。高英杰如何强力,上文楼主已经说过了。
第四场:季后赛总决赛第二轮团队赛,小乔引人惊叹之处不在于多么惊艳的操作或者发挥,而是清醒,他在场上尽最大努力发挥着自己最大的力量。不顶尖,却极致。这同样是战术素养的体现:极为清晰的战术定位。
第五场:季后赛总决赛第三轮团队赛:与上一场大同小异,清晰地战术定位,清醒的团队意识,不顶尖,却极致。

关于失误,败给李轩自然不算,败给无极战队普通术士乃是占据上风之际被反扑,心态大受影响,可见小乔的战术素养在当时的兴欣战队虽仅次于叶修魏琛,但远未到成熟的地步;还有就是跟贺武战队团队赛简略提过的失误了。其实以小乔的性格,加之荣耀软实力比绝大部分新生代选手更早步入成熟期,失误率当真不会太高。

乔一帆,他的胜率是目前兴欣新人中最高的一个,基本也是所有兴欣新人中最高的一个。虽然这与他面对的对手成色不无关系,但这少年是兴欣新人中稳定性最高的一位,还是可以确定的。
兴欣的新人们,除了比较飘的包子和比较独的莫凡之外之外,无论技术实力的高低,基本都具备了出色的战术素养和团队意识,这是成为一个优秀职业选手必备的条件,小乔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乔一帆,原属第八赛季选手,第十赛季才算正式出道。微草刺客,兴欣阵鬼。

天赋:小乔的天赋在职业选手中并不起眼,远不像唐柔包子那样一看就非常出挑。魏琛跟叶修对他的评价是“不太有那种能独当一面的天赋”,这样的评价固然令人遗憾,但团队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未必人人都要争当核心。阵鬼的作用本来就更偏向于辅助与策应,以小乔极难得的自知和清醒,他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阵鬼,未来只会更出色。

操作水平:正常职业水准,基础相当扎实,偶有出色发挥。

心理素质:微草时代因为自卑,故而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算得上很差,离开微草之后逐步克服自卑障碍,开始良性进步,到全书结束时,这小子的心理素质已经相当成熟了,但要修炼到联盟妖孽级别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战术素养:这是乔一帆最值得称道的地方,他在读者面前反复刷过的存在感,大多来自出色的战术素养。极高的阅读比赛的能力,清晰的战术定位,清醒的团队意识,优秀的执行水平……通俗地说,就是在最恰当的时候做恰当的事。这是一件说着容易做着难的事,更是任何成熟的职业选手必须具备的素质。缺了这些,哪怕技术封神成圣,也不过是一个稚嫩的强人罢了。比如,技术一季封神,但花了四个赛季的时间才懂得如何去打比赛的二翔同学。小乔小小年纪,已经展露出相当成熟的荣耀智商,这是叶修教得好,更得益于这少年本身的勤勉刻苦。

团队赛中两次被轮回忽视遗漏,可见这样不受关注的普通,属于刺客难得的天赋,小乔同样拥有。然而无论际遇还是心态,都注定小乔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刺客,事实证明比起刺客,他明显更适合阵鬼。

扎实的技术水准,辅以出色的战术素养,乔一帆在新生代选手中实力还是比较出众的,但因天赋所限,他未来的发展潜力总有局限,不像唐柔包子这些天赋很高的选手一样有无限的可能。但比起年龄较大的唐柔,比较飘的包子,比较独的莫凡,操作上有不可忽视的短板的安文逸和罗辑,全面发展的乔一帆同学很可能是未来荣耀之路上走的最稳最无波折的一位,无论未来际遇如何,联盟总有他的一席之地。

乔一帆结束,下一位,肖云,大戟。


评论(6)

热度(1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